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

就是愛音樂

就是愛音樂


    音樂,無所不在,只要你用心去聆聽,雨水聲、落葉聲……都可以是音樂,甚至可以譜成一首樂曲。此外,音樂還有一種神奇的力量,可以紓解壓力。

    當我被老師或父母責備時,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彈鋼琴,那時,鋼琴不再是樂器,而是我的抒發情緒的工具。我拿起譜來,就隨便彈一首輕快活潑的曲子,彈著彈著,我憤怒的心情早已被拋到九霄雲外了!漸漸融入樂曲中,自然的隨著音樂擺動,感覺自己好像被帶入樂曲中,隨著音符跳舞,頓時,我才體會到,原來─音樂這麼神奇。

    我有一首曲子聽了,會使我心曠神怡,那就是「長笛小品集」,每次睡叫我都會, 聽一聽,就會覺得,啊!今天過的真美好,但這有一首曲子聽了會讓忍不住流下眼淚,那是多麼感傷,好像在哀悼死亡的人。但另一首曲子─大黃蜂的飛行,就是描述戰場上塵土飛揚,戰戰兢兢的樣子,全都可以表現在音樂中。

   演奏家伯牙彈琴時,能夠使六馬仰秣;護巴彈奏時,湖底的魚也游到水面上來聆聽,就算是不會講話、不懂音樂的人,也可以被音樂深深感動,所以音樂也是可以感動人心的。

   當我每次聽到老師吹長笛時,我都會想到,為甚麼不把音樂傳播給大家,一起享受,這才是「愛音樂」的人應該做的,所以我要更加倍練習,長大後當一位街頭藝人,讓音樂留在每一個角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